无指南荒野求生 转机

·Fate/Forest企划参与

·人设看这里



“大包平!快起来,吃点东西开始扎木筏了。”

大概是下半夜才睡的缘故,大包平感觉眼前一阵阵地眩晕,脑袋的血管也跳痛得受不了。从林子外吹进来的潮热的风夹带着些烟灰,呛得他直咳嗽,赶紧翻身从树床上跳下来。

走出林子时才发现其实天也没有特别亮。Robin就是抑制不住脑子里的起床号,东边一有点鱼肚白时,她就从守夜的困顿中振作过来,十分警醒并开始准备早上的渡河计划。

得赶在下一次河水高潮的时候渡过去。

轻木和树藤在雨林的边缘十分充足,并不是需要担心的要素,但是要解决大包平的伙食问题,Robin反而费了好大劲。不仅要找食物,还要估量一下大包平能不能接受这些东西。

“这是什么?你让我吃虫子?”

大包平看着盖灭火堆的叶子上黑乎乎然而仍能辨认出是甲虫尸体的东西,表情一秒比一秒一言难尽。

“一个大男人还不敢吃几个虫子,娇气。”

嘴上说得话狠,实际上Robin感觉有些泄气。这些甲虫都是她走了周围一大圈的小溪和水坑,被伤了不少次才捞回来的龙虱和猎蝽,是她知道的少数比较安全的食物。他们所在的河段水流虽然不快,但也见不到鱼的影子,要不是别无选择,她也不想吃虫。

她没再理睬大包平,转而把注意力投入到木筏的配重上。她没有这个木筏不会翻的自信,但是想到也只用撑二十来米的河面,要求并不难达到,还是充满了决心。

“下次还是让我去找吃的吧。请至少把我当作能依靠的人。”

Robin正用力想把藤蔓的结打得更结实一点,大包平的手又像初逢时那样从背后伸过来,握住她的手,然后看起来很轻松地一拉,拽紧了这个绳结。

大包平绕到木筏的另一边帮忙扯紧绳结,感觉想搭话,然而看了一眼她的表情后又把话咽了回去。她一直在默默地自己干活,并不交代大包平需要干什么、哪里需要帮忙,闷得久了,大包平绷不住,有点想责问的意思。

“你是觉得我不值得信任吗?”

大包平觉得她相信自己胜过相信他人。她也不为此做任何辩解,不会用什么“只是为了保护你”或者“自己能做到不想麻烦你”这样的话宽慰对方。这让大包平更生气了,明明有可靠的同伴在旁,却表现出这种事事不相信的态度,放在谁身上都不好受。

“是啊,那又怎么样。”

她就是单纯地觉得自己做完比交给别人做更安心,就算是搞砸了也不会有什么生气的地方。虽然知道这样会让朋友或者搭档不舒服,她也并不觉得自己需要改,因为她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不会把错误推给别人才是最好的状态。

一切由自己掌控、心知肚明的感觉对她来说更重要。

她全然不理大包平的脾气,把多余的树藤削平,然后踩上去蹦跶,确认它已经捆得足够紧不会散架。大包平不好再说什么,只能尴尬地垂着手站在一边,等她做好确认再行动。

“行了,推下水去吧。我来撑。”

现在Robin的表情其实非常难看,大包平也看得出来她相当不开心,只是没有爆发出来。可能是因为现在吵架并没有什么意义还浪费力气吧。

长木棍在岸边点推一下,木筏就被水流带离了河岸。水流不算特别湍急,木筏意外地平稳,大包平能盘腿坐着岿然不动,只用看着木筏一点一点地往对岸靠近。Robin想着怎么和他摊牌的时候,木筏就到岸了,他却还是岿然不动。

“下去。”

于是他就被自己的老大一脚踢下了木筏。

 

“往远离河流的方向走不会很危险吗?”

危险,当然危险。根本无法携带淡水的情况下,远离河流是相当危险的事情。Robin现在是孤注一掷,把所有的希望押在能找到城镇上。当然这些她根本不想告诉大包平,免得他又问出点蠢问题来。

过了河之后情况并没有更好一些,仍然是一片林子,但是从树种和整齐度来看,这应该是一圈防护林性质的树林,城镇的主干道应该就在不远的地方。虽然有这个城镇荒废已久的风险,也已经足够摆脱雨林里餐风露宿的窘境了。

穿过林子的时候大包平仍然尽心尽力地在前面扫草开路,只是不再尝试和Robin搭话了。他觉得自己可能过于急切地想让Robin对自己以及自己的能力完全信任,已经给她很不好的印象。这时候要是再惹她生气,估计少不了一番拳脚相加。

对于谨慎的人来说,还是慢慢接近比较好。一个好出风头、总想着证明自己实力的手下,并不招性格缜密或者死板一些的人的喜欢。

这是大包平从老大那里得到的第一个教训。

“大包平,你看那边是不是有楼?”

走了不知道多久,大包平已经感觉有点头昏脑涨的时候,Robin突然一声把他头上的鸟都惊飞。他甩开已经被汗黏在额前的头发,努力让视线穿过层层叠叠的林木,的确看到了一点点玻璃的反光和灰色的外墙边缘。

Robin突然得到了一剂肾上腺素,从他身后的高草里面蹦起来,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往疑似建筑物的方向窜。大包平也不管那么多了,把刀插回刀鞘里,拔腿就往前赶。

这片树林原来没有他们想象中那么宽阔。Robin感觉自己还没跑几步,就冲到了一片没有树,草也相对低矮一些的“空地”上,而面前是她心心念念的人类文明遗迹——一个独栋楼。不知道是谁愿意住在城镇边缘这样的地方,居然在这时候发挥了一点余热,算是救了濒临绝望的两人的命。

缺少食物和水后剧烈的奔跑实在太累人,Robin弯下腰用双手撑住膝盖,试图让自己的呼吸和心跳稍微恢复一点,然而疲劳和头晕目眩的感觉还是一阵阵地冲击她的头脑。大包平终于从后面赶上来,也弯下腰,但是是为了查看她的状况。

“你没问题吧?我扶你进去。”

说着是扶进去,大包平直接走到她面前,背对她蹲下,暗示她趴到自己背上。

“反正只有一小段路,这也不信我?”

“嘛,那就容我任性一小会儿。”

Robin放心地抱住大包平的脖子,把整个体重压在他背上,侧过脑袋靠住他后颈,让他托住自己的大腿把人背起来。

“……没想到你一个女孩子还挺重的,平时没少锻炼吧。”

“我可是军人呐。别说了,好好走路。”

她把脸埋到自己的手臂后,闭上眼,在平稳的背上数着他的步子。

 

最终Robin是被喉咙深处沸腾的灼痛唤醒的。她尽量放慢动作,缓缓坐起,挺过脑部缺血导致的眼前一黑,用模糊的视力开始侦查四周。大包平应该是把她放在了二楼的卧室,这里除了一张床已经空空如也。身下的床只有一张不至于让床板硌到腰的垫子,睡得她全身酸痛。

床头地上有个外表看着脏兮兮的瓶子,瓶身是干的,足底却有一小圈水渍。Robin拿起瓶子闻了一下,稍稍有一点点余氯的气味,应该是自来水。能放心喝的淡水得来不易,她没多想,仰头就全部倒进了嘴里,把脖子里火辣辣的疼浇灭一点。

还好只是有点脱水,还没到虚脱的程度,她把腿放到地下,刻意控制着站起的速度。这时她听见门外有人跑上楼梯的声音,轻轻一噘嘴,竟然情不自禁地笑了,为了不让来人看见,赶紧转身就往门口对面的窗边走。

“你醒了……噢,我摘了点果子,你先吃。”

大包平几乎是撞开了门,报告战果的时候语气还颇有几分得意。

“先放下吧,我想看看这楼周围的情况。”

Robin往窗外张望起来,居然一眼就看见屋前有一条公路。虽然周围都长着树丛,但是公路的损害状况不大,可以拟定为接下来行进的路线。接下来的事情她就不想再担心了,胃已经饿得快没有知觉,她觉得再考虑下去她会第二次昏过去。

“我们先去吃东西……你怎么找到这个的!”

难得大包平手上的东西她认识,还是非常适合解决燃胃之急的面包果,Robin毫不掩饰自己的狂喜,扑上去抓起一个,揣在怀里往门外冲。

“我去生火把这个烤了吃掉!”

这次该轮到大包平觉得这人像个小孩子一样了。他拿起床头边的那个瓶子晃了晃,里面已经没有水咣当咣当的声响。

 

大包平尽力起了个早,却发现Robin没有早早地下来找他麻烦。他去洗手间洗了把脸,把额前的碎发梳理一下让它显得不那么脏乱,进厨房灌了一瓶水准备带上楼给她。来到门前,还没等他敲门,这漏风的门里就飘出一句忧愁的抱怨:

“我讨厌下雨。”

城市上空笼罩着一层密云,雨水几乎把植被的绿色洗掉一层。雨势不猛,可是淅淅沥沥地没有消停的迹象,这样的天气在林中行军肯定是极度不便的。大包平努努嘴,还是敲了门。Robin没有叫他进去,而是自己过来打开门,撞开他径直跑下楼。

难道她是一到下雨天就会抑郁的体质?

“这里的龙头怎么回事,都不能洗澡的么!”

才下楼梯就听见浴室的方向传来“哐”的一声巨响,随后Robin怒气冲冲地走出来,狠狠地把手套摔在全是灰尘和霉斑的地板上。大包平大概能了解她为什么那么生气——好不容易找到一栋有自来水的房子,却不能把自己洗洗干净,是个女孩子都会抓狂。

但是他仍然料不到Robin下一步的行动。

“喂!你你……你干什么,别突然脱衣服!”

Robin拉下夹克的拉链,往两边扯开门襟的时候大包平突然意识到有些不对劲的情况,惊慌地捂住眼睛转过身背对她。Robin沉默了几秒,显然是被他这一声吼吓了一下。然而她反应过来之后,是无法避免的一通嘲讽。

“大包平你是不是童贞啊!连女孩子的身体都没见过吧,来来来老大今天帮你童贞毕业。”

Robin一边说着这种不知羞耻的话一边把裤腰带也解开,走到哇哇叫的大包平背后去扯他没捂着脸的那只手。大包平的脸已经红到耳根,一直叫她放手,就是不愿意松开捂着眼睛的右手。

“好嘛好嘛,不看,让你摸摸怎么样。”

这下大包平叫得更凶了,更是开始挣扎起来。

“……嗯?怎么是……”

大包平摸到了一块平坦而硬的地方。虽然有点黏糊糊的感觉,不过能感觉出这块区域的细腻而紧致,显然不是死肥宅的肉会有的触感。

“怎么样,老大的腹肌还不错吧?女人是要很努力才能练出腹肌来的哦。”

她十分得意地夸耀起自己的nice body,还拉着大包平的手让他捏自己的肱二头肌和三角肌。大包平算是松了一口气——老大还没有无理取闹到直接让他看人体模特的程度,大可不必这么紧张。

“好啦,我去外面了,趁着下雨马虎洗个澡,你把封窗户的木条拆下来,找点纸什么的引个火,我一会儿还得烘干衣服。”

她放下大包平的手,脱下靴子随手扔到地上。大包平听到她拉开木门的吱嘎声,松开手转头偷看,刚好瞧见她的背影。她把盘着的头发解开披散下来,灰白色的长发几乎挡住了整个背部,显得她宛如一头雄壮的白熊。

大概大包平的思维中只能想到这样的形容。

 

“耶!放晴咯!”

“你先把衣服穿起来再出去!”

虽然还是不敢直视,大包平仍坚持拖住正要往外跑的Robin,阻止她衣衫不整的吓到别人。

“不就是没穿外套而已嘛。”

“何止外套,你明明连内衣都没穿!”

“太热了,我裤管里面全是汗,就让我上半身凉快一点啦。也就你这种童贞人士会介意吧?”

Robin把外套往肩上一甩,放肆地嘲笑起大包平来,一边嘴上嘲讽一边身体疯狂地抖动,挑衅意味十足,好像生怕对方不打她。

“是,就是我介意!大不了分头走!”

“那我还真是高估你了。随便你咯,我先走了。”

她毫无道歉的觉悟,最后甩了一句嘲讽还翻了个白眼,拎上衣服和瓶子,头也不回地对身后的大包平挥挥手,出门去了。

高估自己是什么意思?

难道是说她觉得自己应该做到面对女性坐怀不乱,但是他这样的表现还和她发脾气,让她感到很失望所以不认可他了?

不能接受!

 

“你又跟过来干什么?”

Robin听到身后有急促的脚步声,狠狠地翻了个白眼,转过头问刚发完脾气又马上追上来的大包平。

“这点程度我当然可以克服了,不要太小看我。”

“你在望着远处说什么胡话,应该看着我说。”

“看着就看着,这点算不了什么。”

看着面前这个满脸通红还横挑鼻子竖挑眼的热血笨蛋,Robin愣是用了十二分力气才忍住笑。

“好了好了,我就知道你能轻松毕业的。现在这条路是往东的,去那边看看有什么线索吧。不要跟丢啦!”

话刚落地,大包平就看见身前的人化成一道白色的影子沿着公路冲了出去,来不及想太多,只能赶紧快跑追上。

“我才不会输给你!”

 

后接支线一酒吧部分

评论
热度 ( 4 )

© 猛犬注意_ | Powered by LOFTER